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奇背后的滚滚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从一个小品演员,到现在的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以及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奇迹的背后,是老赵身价的暴涨,而面对媒体,赵本山这样自信地说“我每走一步都是成功的,从来没失败过,在我做的事情中从来就没有过赔钱的时候。”

  腰包成长记

  也许,我们可以从老赵事业壮大的过程中,找到老赵腰包鼓起来的证据。

  1992年,赵本山开始涉足商业圈,举办了东三省“赵本山二人转大赛”。此次大赛上,余秋雨说过:“赵本山的价值太大了。”比赛后赵本山便组成了一个团队,拍了电视剧《刘老根》。

  2003年,与辽宁省文化厅联系,组建了辽宁民间艺术团,再后来,承包了沈阳大舞台、和平影剧院等,在沈阳繁华路段的“刘老根大舞台”,举办二人转演出。

  2003年6月,赵本山凭两部《刘老根》直接地用货币衡量他创造的“品牌价值”。据评估,刘老根商标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

  2004年,赵本山担任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当年又在沈阳市南郊投资8000万元建造本山影视基地,基地占地300亩,市场估价从几千万到数亿的说法不等。

  2005年6月7日,辽宁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赵本山将出任俱乐部董事长,占有5%股份。

  到底有多少钱

  在福布斯中文版评出的2005年中国名人榜中,赵本山在100位中国文体界名人中的综合排位是第19位,福布斯公布的年收入为13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在100位名人中排在第14位。

  赵本山每年能赚多少钱?做一个不是很准确的计算,赵本山从2002年开始,租用沈阳中街上的大舞台剧场举办二人转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每场400人观看,平均票价50元,每年举办200场计算,一个剧场每年就能带来400万元的收入,而赵本山是同时租用了4个剧场。此外,广告、出场演出、电视剧制作等等,都会给赵本山带来无法估量的经济收入。

  去年,赵本山在沈阳南郊投资了一个影视基地,占地300亩,据说是投资了8000万元,这是目前赵本山最公开、也是外界最能看清楚的财产。最高的说法称,这块地按目前的市值计算已经价值7亿元人民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熟悉赵本山的人士表示:“本山在产业投资方面的成就足可以成为商业教材。”

  记者曾就福布斯榜公布的数字与赵本山交流过,他笑着说:“我就能赚这点钱吗?”随后,他又补充道:“说实话,我究竟有多少钱,我自己也不知道。”

  实业壮大记

  其实,早在1993年赵本山就开始从商。1993年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的赵本山成立了沈阳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这一时期,赵本山的公司从事过煤炭经营,搞过运输。关于这段经历,赵本山的叙述总是只言片语。这可以理解为赵本山最初的一桶金,这期间赚到的钱,也大多用在此后的演出和拍剧之中。

  从今年开始,赵本山开始打造自己的“本山传媒”集团,它的前身是辽宁民间艺术团,成立于2003年4月,是当时全国第一个省直属民营艺术演出团体。在今年年初,赵本山把它升格为本山传媒集团,以演出、影视制作、艺术教育、广告四大产业为支柱产业。

  传媒集团经营得有声有色的同时,老赵今年6月7日又出任了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