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塔赫首次初选陷入混乱:有人想民主 有人想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38 新华网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29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当天下令中止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的初选活动,因为选举出现大规模违规行为。但也有法塔赫官员声称,初选活动正按计划进行。分析人士认为,彼此矛盾的说法不仅使法塔赫首次初选陷入混乱,也反映出法塔赫内部的派别分歧。

  阿巴斯当天对记者说,他会尊重初选结束地区的选举结果,但尚未决定是否继续在其

他地区举行选举。

  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定于明年1月25日举行。候选人登记从12月3日开始。

  法塔赫官员说,阿巴斯可能会在部分地区举行新一轮党内初选,或者取消初选,组成一个委员会帮助他选定候选人。

  约旦河西岸先期举行的初选结果显示,法塔赫元老派正面临来自少壮派的挑战。部分法塔赫官员看到在初选中获胜的机会微乎其微,便希望选举停止,改由法塔赫成员推选候选人。

  法塔赫加沙地区高级官员达赫兰说,法塔赫部分领导人试图鼓动阿巴斯放弃初选,“钦定”候选人。

  阿巴斯的顾问拉赫曼说:“一些人不想要民主。然而,我们坚决要求举行初选。” (张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