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为投资者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40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扶建邦)22日上午,记者在赴东莞项目签约跟踪会上了解到,7月初,我市组织党政代表团赴东莞考察,并在东莞市签约了36个合作项目,资金达43.1亿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形势比较喜人,已经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开工建设或投产,三分之二已真正进行准备开工建设阶段,大部分资金已经到位。

  今年7月初,我市组织党政代表团到东莞考察,并与广州、深圳、东莞、番禺以及港

澳台、珠三角地区的企业成功签约了涉及旅游、水产、农业、房地产、电子、纺织、服装、食品等方面的36个合作项目。为了抓好项目的落实,我市相关项目责任单位和部门专门成立了招商小分队,逐个项目进行了跟踪落实,并以高效率的运作方式,使项目得以顺利落户,并开工建设。如年产120万组LCD电子产品项目、石英砂精加工项目、华侨新区公寓楼项目等已经开工建设。由于各项目责任单位都十分重视项目的跟踪落实情况,大部分项目已经在密锣紧鼓地进行前期开工准备工作,将在年底前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将对北海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段文道在会上指出,目前,赴东莞招商项目进展比较顺利,主要是各项目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把项目管理落实到具体人进行跟踪落实,成效较大。各招商小分队对项目跟踪、服务到位,在跟踪项目落实的同时,小分队充分利用招商平台,还扩大了招商项目。他说,要吸引外来投资者,就是要有良好的姿态、才能、诚意,招商引资才会有成果。但是,赴东莞招商项目中,还有少数几个项目没有动静,还要继续加大跟踪力度,确实不行的,应该马上做调整。对项目资金到位的,责任单位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务必在年内开工建设。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中,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好我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看好长远和将来的发展,使北海真正成为外来投资者的乐土。他要求,各项目签约单位在落实过程中,要加大协调力度,排除一切干扰,积极为投资者排忧解难,办实事,坚持不懈地负责到底,确保各项目在年底前开工建设。

  会上,我市一县三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工业园区、华侨投资开发区、国资委、经委、旅游局、水产局、农业局、体育局、商务局等单位和部门汇报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