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危房变身“西关大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48 信息时报

  

荔湾危房变身“西关大屋”(图)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彭淑芳)荔湾区残破危房改造与打造城区特色景观相结合,将一幢幢残破的危房改造成青砖碧瓦、焕然一新的“西关大屋”。该区通过督促、动员业主按原有街区风貌自行修缮危破房,政府对周边环境进行统一整治的办法进行改造,全面提升街区面貌。这是记者昨日随荔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荔湾联组开展为期5天

的集中视察时了解到的。

  昨日,代表们分成两大组分别实地视察市一中大坦沙校区、花地街、信义国际会馆、耀华社区、宝华正中约危改工程、广东塑料交易所等。在随后的几天,代表们分成4个视察小组将分别围绕如意坊、珠江沿岸综合整治等区内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将了解到的情况及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危房改造成“西关大屋”

  代表们视察的第一站是宝华正中约的危房改造情况。该街共有房屋71幢,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有危破房19幢,面积3380平方米。该区通过督促、动员业主自行修缮危破房,政府对周边环境进行统一整治的办法进行改造,全面提升了街区的面貌。目前已完成17幢危破房的改造,直接受益住户27户87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房子按修旧如旧的原则,外立面墙壁贴着仿古青石砖,窗户也做成旧式满洲窗的样式,宛如古香古色的“西关大屋”。

  监控画面直传市公安局

  在荔湾花地街,代表们视察了其创新的治安管理方式方法。该街筹集社会资金,通过安装各种技防系统,营造安全氛围。

  目前,花地街在“好又多”广场地段、花地大道北、隧道口周边、东漖北路、陆居路等治安重点路段首期共安装了8个高速摄像头,每个摄像头监控半径约500米,监控内容通过微波发射到派出所主机监控平台,派出所有专人全天候监控,并通过公安专用光纤网络将监控画面传至分局指挥中心及市局指挥中心,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对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