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部门重罚一批排污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鹤鸣通讯员李华州)记者从广州市环保部门获悉,近日,广州市各级环保部门对一批排污企业给予重罚。

  在海珠区江南大道旁,一家名为紫紧粥粉面快餐店的饮食档口因不符合餐饮业与民居“必须距离5米”的规定,油烟长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日前,海珠区环保执法人员依法强制其关停。

  据海珠区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6月,该局已对该店做出了停业并罚款10万元的决定。然而,该店却不予理睬。今年10月,环保部门向海珠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日前,已被强制关停。

  又讯(记者李鹤鸣)白云区江高镇神山工业聚集区附近的雄丰村农田污染问题被媒体报道后,白云区环保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对工业聚集区内的20家排污企业逐一排查。对工业聚集区企业分别下达了相关整改措施,对一马机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文博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作出停止生产的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