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社区商铺供应严重超前 或将造成大量空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正面临新一轮社区商铺的供应高潮。29日,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上海社区商铺的增量约在410万-440万平方米之间,是2004年近215万平方米供应量的一倍左右,较2003年更是翻了两番。

  分析师指出,上海市目前已形成114个大型居住区,新建居住区的社区商铺面积迅速增长,待开发的社区商业营业面积预计将达250万平方米。此外,依照上海市政府规划,居住

区商业服务设施按5.5%配备,以此推算,今年推出的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房的社区商铺增量也将在110万平方米左右。

  不过在供应出现“井喷”的同时,社区商铺的行情表现却是冷热不均。报告显示,新的动迁法规出台以后,市中心土地的动迁成本、周期、难度大幅增加,导致土地供应尤其是纯商业地块少之又少,少量的重大商业项目均非销售型商业物业,使得市中心因可售商铺奇缺而导致价格高企,甚至出现背离“租价支撑房价”规律的现象。

  此外,一些低档社区型商铺也表现不俗。“统计中超过85%的低档社区型商铺已经售罄,主要原因是这些商铺价格低廉,面积较小,投资门槛低。”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闵益飞指出。

  上海在行置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姜新国则对即将来临的供应放量表示了担忧,“由于缺乏有效的规划控制,上海社区商铺供应量已严重超前,供应速度远远超过人口导入速度,势必造成社区商铺大量空置。”(李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