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胖嫂当上了保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失业人员找工作难,体重100多公斤的大胖嫂、身高不到1.60米的矮个子找工作更难。但在“上海市十佳就业援助员”苏玉敏的帮助下,这些“困难户”最后都满意地找到了工作岗位。

  自从2002年担任就业援助员以来,南汇区周浦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的苏玉敏四处奔走,让320多人获得再就业岗位。

  给大胖嫂“面子”

  一位胖嫂体重达100多公斤。苏玉敏多次推荐她就业,可均未被录用。在推荐街道保洁员时,苏玉敏又想到了她。可这位大胖嫂怕给子女丢面子,犹豫不定。

  苏玉敏就和其子女所在的学校联系,组织学生开展“如何看待父母职业”的讨论,让一些三轮车工、勤杂工作为嘉宾到学校去谈体会,启发学生懂得劳动光荣的道理。苏玉敏还和学校老师一起,与胖嫂女儿谈心疏导,最后使这位胖嫂高兴地走上了保洁岗位。

  现在每逢双休日,胖嫂女儿常常为妈妈递上一杯水,并和妈妈一起清扫街道。在世界环保日那天,不少学生上街帮她挥帚清扫,并向这个“城市清洁卫士”送上礼物,让胖嫂十分感动。

  让小个子如愿

  36岁的朱军和33岁的王培杰,学历不高没有特长,而且身高都不足1.60米,苏玉敏多次推荐他们就业都没成功。

  今年,苏玉敏推荐两人当小区保安,她一面提醒他们面试技巧,一面向用工单位介绍两人踏实肯干的优点,最后两人终于如愿以偿。50多岁的冯栋良失去了工作后,苏玉敏从自己弟媳那儿知道,弟媳妹夫的朋友的公司仓库需要保管员,于是就让弟媳疏通,使老冯踏上新的岗位。

  帮特困户开店

  小张夫妇待业在家多年,全家3代5人,生活艰难,是特困户。苏玉敏发现小张居住的是门面房,门前人流不少,就数次上门动员小张到附近租住廉价房,腾出店面出租或做些小买卖。可小张嫌麻烦不愿意。苏玉敏反复劝说,宣传优惠政策,鼓励其自主创业,让小张动了心。苏玉敏又帮着借住房,跑工商、卫生等部门,帮小张开了个饮食店。如今,小张的饮食店生意越做越红火,现在还请了两个帮工。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唐品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