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医学中心收治迷你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怀孕26周分娩,三胞胎总体重不足2600克——3名超低体重新生儿目前正分别在3张早产培育箱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NICU监护病房的医生称,在细致照护下的三胞胎很有希望达到婴儿的正常出生体重标准,康复出院。

  三胞胎为本市浦东一妇女在孕期26周时产下,两女一男。出生时,三胞胎的体重分别仅有855克、840克和900克。据介绍,一般正常孕妇的妊娠期应为40周,不足37周即称为早

产。正常足月的婴儿出生时体重应达到2500克,低于1500克即为低体重婴儿,而这三胞胎的体重分别仅为正常的三分之一左右,故称为超低体重婴儿。

  由于目前仍在母亲患病服药期间,为避免乳汁对婴儿不利,医生采用静脉营养以及用糖水、早产奶等少量肠道喂养维持。为了避免院内感染,已在监护室内又辟出一个专门安置他们的隔离区,每日由专门的护理人员进行监护,尽量避免与外界空气以及污染源的接触。在医护人员们的悉心照护下,三胞胎中老大和老三的体重已分别略有增长,老二的体重也在安全范围内。

  医院方面表示,3名宝宝已经闯过了最危险的早产儿呼吸窘迫阶段,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他们还要闯感染关、营养关,并慎防颅内出血等远期后遗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