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厢里小广告好似“雪花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9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每天上下班都乘地铁二号线,前段时间地铁车厢内行乞的、贩卖盗版地图的很多,经有关部门整治后,车厢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但近几个月来,机票代理小广告又多起来了。那些散发小广告的小孩子不管乘客是否需要,硬往乘客身上塞,扔得车厢里到处都是纸,严重破坏了乘车环境。

  读者王国章

  【调查附记】

  散发人数迅速发展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从中山公园至浦东张江,乘客在龙阳路站可以直接换乘磁浮列车到浦东国际机场。因此,乘二号线的乘客中有不少是赶飞机的常客。一些机票代理商瞄准这一独特的人群,组织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在地铁车厢内散发机票代理小广告。起初,为数不多的几个“广告发行人”,拿着小广告在乘客面前边晃边走,需要的乘客可以留下备用。后来,“广告发行人”越来越多,机票代理商从几家迅速发展到几十家,发行人三三两两不断在车厢里挤来挤去,引起乘客极大不满。

  发放人员年龄偏低

  让乘客不堪忍受的是,这些小广告的发行者大多是外地来沪的青少年,年龄越来越小,他们不分对象,像发扑克牌一样“刷、刷、刷”地朝两边扔,有的还硬往乘客怀里、包里塞,这批小孩一走过,小广告就像雪片一样飞得到处都是,一片狼籍。

  地铁员工巡视车厢

  据地铁二分公司安服部一负责人介绍,近几个月来,地铁公司与公安部门曾多次联手整治,查处发行者100多人,收缴小广告20多万张。但由于发行者年龄偏低(其中最小的只有11岁),很难根治。近来,公司又发动党团员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到车厢巡查,采取这一措施的目的是争取常抓不懈,遏制小广告破坏地铁乘车环境。

  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