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桶装水在流通环节被污染主要有3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9 新民晚报

  记者今天上午连线中国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的相关专家,专家提示质检合格的桶装水在流通环节被污染主要有3种情况:

  ■野蛮装卸致使细菌入侵。有些工人在装卸桶装水时采取较野蛮的行为,如大力抓住桶装水的瓶颈,猛力甩到车上。这种做法有可能使瓶盖松动,影响密封性,使细菌入侵饮用水里。

  ■装载桶装水的送货车应该干干净净,每日定期消毒。若装载车肮脏、卫生不好,也有可能使细菌进入饮用水中。

  ■水店脏乱让细菌有缝钻。有些水店环境杂乱,卫生状况差,杂物与桶装饮用水随便混合摆放在一起,桶装水在这样的环境中储存,若密封性不好的就有可能使细菌、微生物渗入饮用水里。

  此外,按规定,各类空桶应该有间隔分开摆放,否则不卫生、受污染的空桶之间有可能交叉感染;空桶最好一个个整齐横排,瓶颈向外,以免有不明物体掉入桶内污染空桶,最怕有些有害物质经消毒也无法消除。

  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在选购桶装饮用水时,除了选购大品牌、QS标志产品外,还要去送水店察看一下环境,并留意送水人员的操作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