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鹏城出站博士后七成留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7 南方都市报

  鹏城出站博士后七成留深

  深圳首次表彰优秀博士后,2010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预计达到80家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从明年开始,深圳将加快博士后人才的引进,用5年时间做到过去10年才能做到的成果,到2010年,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预计达到80家。昨天,政府特殊

津贴专家、优秀博士后表彰大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会上透露,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招收博士后321人,已出站的博士后128名,其中,留在本市工作的占72%。

  明年起将大批引进博士后

  会上,获得表彰的有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刘岩等5位专家、获得市政府特殊津贴的干体兵等50位专家,以及优秀博士后20人。

  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介绍,我国实施博士后制度20年,深圳实施了10年,目前全市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9个。到今年上半年,累计招收博士后321人,留在深圳工作的占72%。而目前的博士后90%以上都在搞产品应用研究,经费90%以上都以企业为主。

  建设创新城市,就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因此,从明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博士后事业的步伐,其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预计达到80家左右,比2005年翻一番,在站博士后预计达到300名,比2005年增长50%。在博士后科研经费、工作环境以及子女入学、配偶安排等方面也将相继出台优惠政策。昨天,第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助专项资金480万元也发放给全市24个工作站。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在昨天的表彰会上,全市6个区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挂了牌,该基地是弥补博士后工作站设立要求太高,每年只有3—4个新站,从而与中小企业无缘的缺陷。按照计划,到2010年全市将建立30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让博士后的聪明才智能延伸服务到各区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

  而在随后的第二届博士后论坛上,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专家对深圳目前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留住纷纷建言献策,专家普遍对深圳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下降表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