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立特种专家组保障设备技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8 南方都市报

  成立特种专家组保障设备技术安全

  特种专家将义务提供指导服务

  本报讯(记者刘荣)为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问题能得到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深圳首次成立了相当于智囊团的9个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专家组,并且义务提供免费指导服务。

  特种设备是在生产和生活中广泛使用的,具有高温、高压爆炸危险及高空、高速坠落等伤害危险的设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首次征聘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专家,希望他们提供技术和智力上的支持。共53名专家经过推荐、审查后聘任为专家组成员。

  这些专家主要分布在9个专家组当中,并义务提供免费指导。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张英晖介绍说,这些人更多的是相当于智囊团成员的角色,主要是参与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问题专题调研、技术培训咨询,并建立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同时还要参与事故救援处理处置工作,并为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和科学决策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供技术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