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教育论文并非“纸上谈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105项优秀成果获奖,评比中增加了辅导案例等内容

  本报讯(记者 吴慧泉)今天上午,我市表彰第二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105项优秀成果。

  厦门三中金霞老师撰写的《关注青春期情感教育——高三学生异性间亲近现象的分

析报告》等12篇论文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前埔小学王跞老师的《流动儿童的心理状况及对策》等9篇论文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获奖成果是从350多项参评的活动、论文中遴选出来的。

  据介绍,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每三年举行一届“大选”,首届“大选”始于2002年。本届参评项目比首届增加了100多个,范围扩大至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

  与首届评比注重论文的情况相比,此次评比增加了教育活动现场观摩、辅导案例、调查(实验)报告等多方面的内容。

  也就是说,在提交论文参评之前,这些内容和工作缺一不可。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高思刚说,这样的评比避免“纸上谈兵”,更加注重经验和实效,获奖成果可为其他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更有效的借鉴。

  外国语附小等11所学校和黄碧芬等40名教师分别被授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