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石下月探险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9 南方都市报

  王石下月探险南极

  万科董事长表示,12月是丰收月,还要出书、参与拯救珍稀动物

  本报讯(记者陈祺)2005年岁末,深圳有一位名人将同时做3件大事:探险南极、出版新书、参与拯救珍稀动物白头叶猴,他就是万科公司董事长王石。“以前是想做勇士,现在

是为了做公益活动,同时探险,意义有所转变,”前日,即将出发前往南极的王石对记者坦言。

  去南极完成“7+2”计划

  “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有资料称“7+2”代表了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目前全世界仅有5人完成,他们中年纪最大的46岁,最小的31岁,而王石今年54岁了。但他很有信心,前日在“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新闻座谈会”上侃侃而谈。

  王石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7+1”,今年4月,他滑雪抵达北极点时脑海里就想到了探险南极的念头。现在时值南极的“夏天”,他将于12月2日离开深圳,12月8日和其他5个队员乘机前往智利,计划在12月14日-27日行进约120公里抵达南极点,并在南极点的阿蒙森-斯科特科学考察站宿营,计划明年1月8日返回香港。

  王石称此次探险有一定危险性,天气不行可能会无功而返,但作为专业登山运动员,他对此行有信心。

  拯救珍稀动物义不容辞

  “我以前的探险主要是想把自己树立成一个英雄、勇士的形象,”王石笑起来,“但现在开始想向热心的从事公益活动企业家转型了。”

  王石称自己一直是个环保主义者,非常热爱大自然。所以这次徒步南极点,既是追求完美,发展兴趣爱好的全面体现,同时又是探险家联合起来张扬公益行动的一次呐喊。他介绍自己一直关注广西崇左地区居民的劳作正侵袭到白头叶猴的生存,所以在这次探险前后,将呼吁更多人关注珍稀动物的生存问题。

  还没想过出自传

  王石写过两本游记,前日他透露一本由自己独立完成的书《道路与万科》将在12月20日发行。据介绍,这本书将详细记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0年发展历程。王石称现在每天都在熬夜写书,每天睡眠只有3到4个小时。

  “什么时候出自传?”记者问。王石立即摇头:“没有想到出自传,我还没有老,不用回忆,还是盖棺以后让别人为我写自传吧。”

  “写书和登山比,你更喜欢做哪个?”记者又问。“写书太痛苦,爬山多好玩啊。”王石爽朗地笑起来,随后又津津有味地描述起自己登山的故事。

  “这么说12月对于你非常重要了,那南极回来还想做些什么?”记者问王石。他略微思索后表示,2006年将攀登西藏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后年开始环球航海,到了60岁要开始穿越沙漠。

  图:

  温暖的午后,即将出发到南极的王石与记者聊起他的“7+2”计划。本报记者孙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