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年代香港歌手CD我基本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0 南方都市报

  “80年代香港歌手CD我基本都有”

  小榄陈先生曾收藏五千多张CD,如今总价超过百万

  本报讯(记者任波)小榄的陈先生人称“麟霸”,之所以得了这个外号,是因为他收藏了谭咏麟所有的CD,粤语、国语、英文和日文,谭咏麟出过的CD,他一张不落,甚至还有

谭咏麟的黑胶唱片。陈先生不光收藏谭咏麟的CD,还收藏了上世纪80年代的所有歌手的CD,最多的时候,他收藏了五千多张CD,其中最贵的一张,花了他4600元港元。这些CD,现在总价值超过百万。

  专门收藏80年代香港歌手CD

  前不久,经过一番软磨硬泡,再加上陈先生朋友帮忙,记者才进了陈先生家门,看到了他收藏的CD。陈先生分了三个立柜装他心爱的CD,陈先生打开了客厅里的一个柜子,随机取出了几张CD,CD都封装得十分完好,都没有拆封过。陈先生介绍说,柜子里面大概有一千张CD,里面的CD很多都听过,为了收藏,又找人封装起来。这些CD他收藏了近十年,每张都视如珍宝。

  “上世纪80年代香港歌手的CD,我基本都收集到了。”陈先生介绍说,他这些CD都是80年代香港歌手的,90年代的也有一些,不过比较少。因为他还是比较喜欢听那个时代的歌手唱歌,比如徐小凤、陈慧娴等。最多的时候,他收藏了五千多张CD。

  三张黑胶唱片是最爱

  这些歌手中,他最喜欢谭咏麟。陈先生说,80年代初,正是谭咏麟最火的时候,他觉得谭咏麟的声音特别好听,充满男子气概,他不知不觉地成了谭咏麟的超级Fans。1982年,他刚参加工作,那时还没有CD,他买的是黑胶唱片,一张30元,他买了三张,足足花了他三个月的工资。现在,这三张黑胶唱片还是他的最爱。陈先生说,他个人感觉,论音质,还是黑胶唱片好。

  4600港元收购一张CD

  陈先生收藏的CD中,很多都是二手CD。陈先生介绍说,很多CD市场音像店上找不到,他专门跑到香港去找,香港音像店也找不到的话,就只能在香港的二手市场求购。这些年,他几乎每个月都要跑一趟香港,每次呆四五天,专门收集CD。不过还是有很多CD买不到。不过,最贵的还不是这些CD,反而是二三流歌手的。林志美的一张《爱情幻像》,他找了整整九年,去年才找到,当时花了港币4600元,还是二手的。陈先生介绍说,这张唱片发行量很小,歌手不出名,出版公司也是小公司。不过,唱片出来后,歌迷公认音质等各方面都很棒,但发行量很小,很多人都找不到,价格也就飙升了上去。他收藏的这些CD,大都价格不菲,现在,所有这些CD,加起来总价值超过百万元,不过,他是坚决不会出售的。

  图:

  陈先生收藏的CD现在价值超百万。本报记者明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