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队将为张平清申报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1 南方都市报

  部队将为张平清申报记功

  张平清病情稳定,病房外警察24小时守候确保安全

  ■“大学生刺死小偷”追踪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实习生刘海兰)张平清的事迹在学校、同学及市民中引起巨大反响,不少人昨日前往医院慰问。目前张平清伤势稳定,民警24小时守候在病房外保证其安全。而张所在部队的护送干部也表示将为他申报记功。

  昨日上午,广东教育学院保卫处同志得知张平清的事迹,立即汇报给学院领导。院长刘劲予立即赶到医院看望。刘劲予说,张平清的行为值得大力弘扬,是学校和部队共同培养的结果。

  据保卫处有关同志介绍,昨日上午,省公安厅文保处大学科的同志来到学校了解情况。负责护送张平清退伍的陕西某部队的干部昨日对学校领导表示,由于张平清的档案还未正式转交地方,应该还算是部队战士,他将为张平清向上级申报记功。

  昨日下午,大石镇人民医院的领导特意来到张平清的病房,为他送上花篮,并叮嘱主治医生精心治疗。医生介绍说,张平清目前病情稳定,血压比较正常,没有生命危险。大石镇工会张冬梅主席昨日下午身体不适,到大石镇医院看医生时,正好遇见院领导,听说了张平清的事迹后,她立即送上了慰问金。

  得知张平清见义勇为负伤,他的同学纷纷赶来医院看望。记者在医院还见到张平清的高中同学,他们都是请假专门来看望的。下午4时许,又有一名大学同学从三水市赶来。张平清的病房外面,有一名警察和一名治安员在守护,他们是洛溪新城派出所的。据了解,目前所里安排警力24小时守候张平清,确保他的安全。

  市民聂先生昨日下午给本报来电说,非常钦佩张平清的英勇行为,想捐助他。此事也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截至昨晚7时许,网易上对此事的评论已经达到3000多条,新浪网上网友的跟贴也超过2400条。绝大部分网友都赞赏张平清的行为,认为应该是正当防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