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市政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1 南方都市报

  重点市政工程进展顺利

  下角东江大桥明年4月完成桥墩水下工程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通讯员叶韶阳)昨日,记者跟随市公用事业局的人士前往几大市政工程建设地,实地探访了工程的进展情况,目前下角东江大桥、东新桥、桥东截污工程等

本年度重点市政工程进展顺利,其中,下角东江大桥将赶在剑潭水利工程下闸蓄水之前完成桥墩水下部分工程。

  东新桥工程完成35%

  记者到下角东江大桥施工基地看到,这项总投资达4.2亿元的重大市政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主桥段的建筑工程。由于东江水利枢纽工程将于明年4月下闸蓄水,届时东江水位将提升5至6米,为了不增加施工难度,下角东江大桥将赶在蓄水前完成桥墩水下部分工程。目前,这里正在进行24小时工人分批不间断作业。记者接着来到东新桥的施工基地,目前,东新桥工程进度也相当顺利,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5%。

  桥东截污春节前完工

  在东新桥的施工基地旁边,记者还看到高约20米的泵站,其功能就是将桥东半岛的污水抽送到梅湖污水处理厂,从而结束桥东半岛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东江的历史。这个泵站目前已经完成40%的工程量,明年春节前可以完工。而市民普遍关心的、由于众多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也可以在届时得到解决。

  下角东路路面拓宽13米

  经过惠州大桥,记者发现下角东路的交通很不顺畅。据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该路面太窄,四车道、16米宽的路面已远远不能满足车流量。

  目前,下角东路正在进行路面拓宽工程,拓宽约13米,共计长约1.2公里。新路面经过五眼桥的地方还在搭建一座长约20米的小桥。新路面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届时,下角东路将总计有近30米的路面,被分为六车道,将极大地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