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精必须含鸡肉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行业标准出台1年有余,不少企业无动于衷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去年7月,我国首个鸡精行业标准《鸡精调味料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并实行。但是过去了1年多了,记者近日在市场上发现,还有约一半的企业并未采用该标准。

  据业内人士介绍,鸡精是复合型风味调味料,近几年在中国发展很快,年增长率20%以上。但由于没有统一标准,产品质量差别很大,有的甚至不含有鸡肉或鸡肉粉。根据去年出台的《标准》,鸡精产品的总氮含量不低于3%,必须含有鸡肉的成分。对鸡精调味品也进行了界定:以味精、食用盐、鸡肉/鸡骨的粉末或其他浓缩抽提物、呈味核苷酸二钠及其他辅料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香辛料或食用香料等增香剂。

  但是记者昨日在市场上看到,一些商场内的鸡精柜台上销售的产品,约有一半不是按照《标准》生产的。在市区内的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在售的9种鸡精品牌中只有2种品牌鸡精的外包装上印有一个圆形的标志,标志上写有“符合中国鸡精行业标准”字样,还有一种鸡精的外包装上只是标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专家推荐”字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