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市各停产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记者孙英威)因哈尔滨市全城停水而被迫减产或停产的企业,近日随着市政供水系统的恢复开始陆续开工生产。目前,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卷烟总厂等重点企业均已恢复了正常生产。

  受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影响,哈尔滨市政府于11月23日晚关闭了供水系统,至27日18时才恢复供水。据统计,此次全城停水涉及哈尔滨市松花江南岸6个区、3000多户企业。由于大

部分企业生产依靠自来水,因此部分耗水量大的企业和生产车间只能在停水期间减产或停产。

  在城市停水期间,哈尔滨市政府组成了10个工作组,严密监控企业停产、半停产状态,并预先筹划了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供水系统重新供水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又对食品加工类重点企业进行了水质检测,水质合格方允许开工生产,以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对缺水企业协调消防车送水,以保证企业按时恢复生产。

  28日以来,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等停产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哈药集团、华电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等企业也纷纷抓紧时间抢修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将停水期间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