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益果脯全是冒牌 5批食品今天全市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杨滨)如果您发现市场上有标称北京维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脯蜜饯类食品,千万不要购买。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向市民发出消费提示:经本市有关部门调查,目前市场、商场、超市中销售的维益公司生产的果脯蜜饯类食品均为假冒食品。市食品安全办已令其全市下架,市民如发现有“漏网之鱼”,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工商部门在市场抽查时发现,标称维益公司生

产的果脯蜜饯食品质量不合格,在下达下架通知后,供货方逃逸。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得知,真正的维益公司从未生产过果脯蜜饯食品,造假者只使用了维益公司的厂名,法人代表等注册登记项目均和工商部门掌握的维益公司备案资料不同。目前,执法部门对造假者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与此同时,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还宣布51批次“问题”食品全市下架。其中,京产食品仍然占据不少席位。下架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是苯甲酸、山梨酸、总酸、甜蜜素、糖精钠、二氧化硫、胭脂红、日落黄、柠檬黄、菌落总数等超标。

  市食品办同时宣布,潮安县宏泰记食品有限公司整改后,其产品经市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已恢复在京销售。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