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罩遮住脸鞋底贴胶布 大盗夜锯自动取款机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西安晚报报道,犯罪嫌疑人柳立杰为求一夜暴富,竟动起了盗取银行取款机内现金的邪念。为了不被监控录像拍到,他还自制了面罩,并在鞋底贴上透明胶布以防留下脚印。但这名狡猾的大盗最终还是被西安市雁塔警方抓获。

  据柳交代,他于今年9月份到电子科大观看篮球比赛时,发现学生3食堂外的自动取款机前有许多学生在取钱,于是打起了盗取这台取款机内现金的主意。

  为此他开始准备作案工具。先后买来电动磨砂机、起子、匕首作案工具。为了防止监控录像拍摄其相貌,柳立杰自制一个面罩。害怕在作案现场留下脚印和指纹,他还买来透明胶布贴在鞋底,并戴上塑料手套,同时买来高压电警棍“防身”。

  之后,柳立杰花了一星期上网查询有关银行自动取款机构造、保险柜的相关知识。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于昨日凌晨零时许撬开3食堂一扇玻璃窗,潜入食堂藏匿在黑暗处,一直等到凌晨2时许校园内没有人影,这才安装电源线,插上电动磨砂机,开始锯取款机后面保险柜的门轴。

  就在他快将门轴锯断时,磨砂机的齿轮断了,同时由于割锯声音很大,引起学校巡逻人员的注意,柳立杰只好仓皇逃离现场,谁知被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

  办案民警说,这个自动取款机内前一天晚上刚存入了75万元。(张小乙 李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