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首家“泡沫公厕”即将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7:13 人民网

  

杭州首家“泡沫公厕”即将建成
“发泡式免冲公厕”外观

  11月30日,笔者从杭州市下城区城管办获悉,杭州首家“泡沫公厕”将建成亮相,并将于下月初对社会公众开放。这种公厕一天所需的水量不及传统公厕冲一次的水量。

  在下城区桃花河下公厕改建现场,项目经理陈先生介绍,这种发泡式免冲公厕是将

常态水经过发泡器处理,产生源源不断的水体泡沫,从而使体积超常膨胀,迅速将排泄物封堵包围,然后在重力和润滑的作用下,通过管道进入生化处理池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和传统公厕相比,“发泡式免冲公厕”的最大优点就是省水。传统厕所每冲一次需要6—13升水,而“泡沫公厕”一天不间断使用,也只需用4升水。因为是免冲式性能设计,减少了市民自己放水冲洗的环节,同时也根治了部分如厕者不冲厕造成厕内空气浊臭的后果。公厕内盥洗池、洗手液、烘干机以及各种蹲位一应俱全,并装有屏显指示使用方法,用最简介的指示告诉市民如何使用。

  下城区城管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花河下公厕”改建共投资了15万元。“泡沫公厕”作为试点引进,待对公众开放之后将对公厕进行会诊检测,他们将根据运行性能总体情况,在辖区内逐步推广,并初步确定在新建的坝子桥、北景苑投入同类工艺设备项目。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杭州首家“泡沫公厕”即将建成
“发泡式免冲公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