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旅”景点商标屡遭抢注 业内呼吁政府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红军渡”、“泸定桥”、“大渡河”等四川一批红色旅游景点商标屡被抢注,业内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立即加以保护。

  据北京晨报报道,四川苍溪县独具特色的红军渡红色旅游风景区“红军渡”一词,不久前遭一名重庆人抢注成商标,法律界人士认为,当地夺回商标希望不大。

  除“红军渡”被抢注外,川内还有“泸定桥”、“大渡河”、“华蓥山”三个红色景点已经被抢注。据查询,“泸定桥”2001年被泸定一家旅行社抢注,“大渡河”1999年被乐山一家企业抢注,“华蓥山”则在1999年被都江堰一家旅行社抢注成与之相似的“蓥华山”商标。同“红军渡”一样,如果这三地对外推荐红色旅游时,使用商标都将被认定为商标侵权。(张镜钱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