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有大的志愿 天地都会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01 人民网

  《大长今》中长今的成功是源于自身的不断努力,其实任何人何尝不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过成功,都感受过成功的喜悦。当你面对成功时,我相信你一定会露出高兴的笑容,你一定会向他人炫耀你成功的果实,一定会……不过,当成功在我面前时,我总要回顾一下它之前的失败,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是经过无数次失败才积累起来的,只有失败才会成功,绝不可能做什么事情就一下成功,正是因为有屡败屡战的精神,我们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觉得一个人活在世上,他便会一如既往的去追寻自己的成功。我也是其中一员。而怎样获得成功使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我想也是很多人的问题。成功的定义非常多,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这些我都不关心,实际上我关心的是对于我自身来说,成功是什么含义。我们每一个人大多关心的是别人眼中的成功是什么,商业上的成功,学术上的成就,政治上的辉煌,等等。我们把个人能够实现心中的理想,并在实现的同时,能对自己、他人和环境有益,能享受到胜利的果实,且不以健康、幸福和生命做代价称之为成功。

  人要成功就要有目标,不然如何称的上成功呢,目标并不是不合实际的凭空捏造,要针对自己。就象是一只菜青虫,爬在一片叶子上梦想自己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那的确就是梦想。只是有大小,渺小与宏伟之分。目标的确定不是想当然,要有智慧。智慧能够帮你找到人生中真正的目标。我的目标也许和很多同学,那就是先搞好学业后,再在适合自己的路上作出成绩来。就算不能有所重大成就,也一定有自己的特色。

  成功的首要一点是珍惜时间,大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不一定明白。知道与明白的区别体现在行动上,一个真正明白的人、努力成功的人是非常珍惜时间的。时间与阳光一样,对待人人都是平等的,不以人的肤色、种族、性别、年龄、职业或职位等等来区别对待,所以说无论他是谁,我们曾经站在同一个起跑线,如果你曾因为看到别人比你拥有更优越的环境,而怨天尤人的话,现在就开始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就是善待自己,就是成功的开始。

  一个人在生活中从小到大会遇到种种问题,我们如何面对呢?“坦然面对、平静付出”。一旦我们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能超越问题的本身。有一个人拿着一块冰到处寻求化冰的办法,他逢人便问“如何将我手上的冰化掉呢,用什么办法”。有人告诉他如果你停下来,面对这块冰仔细的观察,将发现那块冰在你的手上正在慢慢的消融,而这个人毫不迟疑的说:“什么都不干怎么能化冰”,于是不管不顾跑去找寻化冰的办法了。人生的真正难处在于:如何面对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而坦然面对、平静付出这把钥匙能让你,在解决人生问题的同时得到快乐。富兰克林说的好:“只有痛苦会留下教训。”智慧的人学会在问题来临时不畏惧逃避,反而迎上去,坦然迎向问题,勇于承担相随而来的痛苦。如果我们不着手解决人生的难题,问题就永远无法解决。光是期待别人替我们解决问题,问题不会消失。唯一的办法是挺身站出来说:“这是我的问题,我来解决。”我记得这么一句名言:“如果你不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就是问题的一部分。”平衡是成功保证。我们要与人平衡;要与事平衡;要与环境平衡;要与自然平衡,协调身心,使自我在生理能量和心理能量都得到平衡。在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把他当作奇迹来看,这样有一种别具一格的感觉,就好像活的很新鲜。

  成功对我来讲,在思想上已并不遥远,在生活中已是逐渐的接近,可是某种意义的成功,并不等于我就得到了幸福,我还在探索。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一句话:人有大的志愿,天地都会相助。以上就是我观看完《大长今》后,自身对成功的感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