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沁源特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被查出有两个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9:42 中国新闻网

  山西沁源县特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李孝波日前被有关方面查出有两个驾照。

  11月14日早6时左右,李孝波驾驶一辆货车从黎城县沿汾屯公路去往沁源县,路过沁源县郭道镇时,由于疲劳驾驶李孝波驾车失控,冲进正在公路上跑操的沁源二中学生队伍中,造成21名师生遇难。11月18日,李孝波被正式逮捕。

  当地公安交警在审查肇事司机李孝波时,发现李孝波不但有两个架照,且车辆年度审验及各项指标没检验就年审过关,并带病上路。

  据调查,李孝波31岁,山西省黎城县人,所驾车辆为东风带挂货车,他经常驾车来往于山西省黎城县和沁源县之间运输煤炭。11月13日晚10时,李孝波与另一人驾空车从黎城县出发,从13日晚10时到14日早晨6时的8个小时当中,车辆由李孝波一人连续驾驶。长时间的疲劳驾驶使得事故最终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员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须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作者:谭博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