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建成覆盖全省的艾滋病监测、检测两大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朱旭东)经过多年努力,江苏省目前已建成涉及各类重点人群和遍及各地的艾滋病监测、检测两大网络。

  江苏省的艾滋病监测网络由以往的8个国家级监测点、6个省级监测点扩展为目前的14个国家级监测点和48个省级监测点,江苏省卫生厅还会同省公安厅、司法厅专门下发了《艾滋病监测方案》,按照规范要求组织对吸毒人员、卖淫嫖娼人员、男性同性恋人群、性病门

诊就诊者、娱乐场所服务人员、长途货车司机、归国劳务人员、孕产妇及医院无关联病人等9类人群开展艾滋病性病综合监测工作。

  江苏的艾滋病检测网络由1个省级确认中心、3个确认实验室、13个市级初筛中心和310个遍布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的初筛实验室组成。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掌握艾滋病疫情动态和流行趋势,江苏省组织对既往有偿供血人员和监狱、劳教所、戒毒所、看守所的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艾滋病病毒抗体普查。由于各地进一步加大了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发现感染者及病人,1月-9月全省共检测各类人群122万人次,总量超过往年近一倍,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55例,其中诊断为艾滋病病人67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