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京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国务委员唐家璇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

  唐家璇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促进教育、科学和文化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面临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全民教育、消除贫困、保护文化多样性和促进文明对

  话等艰巨任务。中国支持将促进发展中国家教育、科学、文化合作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方向。

  唐家璇强调,当前形势下,推动尊重文化多样性,鼓励不同文明平等对话,包容共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主张不同民族、不同宗教和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尊重,通过对话增进了解、取长补短,以和平方式妥善处理争端,以开放平等的精神求同存异、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他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在这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松浦晃一郎积极评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在教育、文化、水资源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常爱玲、李诗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