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6:08 中国青年报

  在小学教育免费的国家中用于教育的家庭支出仍然很多

  即使在小学教育免费的国家中,用于教育的家庭之处仍然很多。根据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和经合发组织2003年提供的数据表明,估计各国小学和中学教育中私人支出的比例是:牙买加42%,菲律宾33%,智力30%,印度尼西亚为24%,哥伦比亚21%。

  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存在降低教师培训标准的倾向

  大多数国家政府所确立的师资培训标准不尽相同,但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想降低这些标准。其中的原因不尽相同,很多发展中国家主要是因为需要吸引大批教师,以迅速扩大教育机会并减小班级规模。而一些老工业化国家面临的问题是教师队伍的老龄化,有意从事教师职业,特别是数学、外语、科学、商业研究和技术领域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等教学人员短缺。

  近几十年来发达国家的考试分数一直低落

  对认知技能的国际评估显示,在各国之间,甚至在同一国家内部、学校教育质量千差万别。尤其是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不仅接受学校教育的年限短,而且学习成绩也比较低。另外,尽管多年来考试分数的演变情况很难评估,但是近几十年来发达国家的教育停止不前显然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以上均摘自《2005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本报记者蒋昕捷 原春琳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