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窗而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文/迎风起舞

  这样静谧的午后,在丹提咖啡馆找一个临窗的沙发,为自己叫一杯冰摩卡咖啡,听着自己喜欢的mp3,看大街上匆匆赶路的人,那川流不息的车。欣赏着养眼的和入俗的各种装扮的人,让自己忙碌的生活进入休止符。

  窗外不宽的马路,两边停着一些车辆,这样就更为拥挤。人仿佛就在这样的夹缝中奔跑、喘息,却无法停止。想起你不喜欢上海的拥挤,对以往青翠大自然的向往,我想你是对的吧!在很偶然的网上我们相识,你说你的草原、蓝天白云、海域。我说我的城市、霓虹、浪漫的下午茶。

  渐渐的我们就找到了共同的话题,关于教育、城市和自然、人文、当然还有我们都很喜欢的那本杂志《读者》。可还记得那天我们说到那篇《珍惜拥有》的故事?……当那女孩第三次走出村子,她遇到一位老人,问:什么东西能让人幸福?老人告诉她:只有人会使人幸福,人会思考会感受。你要告诉他们你爱他们,你要表达出来,你要学会说赞美的词语,你要懂得欣赏人们原来的样子。你不要期望他们会为你做事,给予你更多。不过最重要的你要让他们也爱你。

  人和人之间千差万别,但是我们有共同的东西。我们都需要爱!

  女孩点点头,说:我从你那里学会了很多的东西。谢谢你!

  女孩回到了村里,村民们欢迎她。她第一次注意到他们的脸是多么的友好和善良,她每天都看他们。但是从未真正地留心过,他们是那么爱她。村长问她学会了什么?她说:我学会了如何爱人!幸福的泪水在她的眼睛里闪烁。

  这里有最好最好的人。村长说:你是不是见到了所有你想见的?

  女孩说:是的。她成了家,拥有了自己的儿女,她想教他们许多许多……

  我说:中国人对爱比较含蓄,其实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如何学会去爱别人是很重要的。一个只爱自己、比较自私的人才会有心理问题。一个爱别人的人,不会有心理问题的。你很是认同。你在QQ上留言说:如果你真的是云儿,任你悬浮在蓝色的天空,如梦如幻,仿佛仙界的香雾缭绕于自然的峰巅。或在你的下面仰视,或在你的周围细观,或在你的头顶鸟瞰,那云绝对是美丽的,没有狭隘的意境只有浪漫而荡气回肠的品味,怎能会看倦呢?美丽的不会是珍藏版,不会是古老的传说,只有轻轻的呵护,如果为了欣赏,那只是匆匆过客,转眼间便销声匿迹,留下的岂能是泪滴?我不要风中的微笑沉寂而凝固成缤纷的露珠,也不需要美丽的晚霞,我希望的是鲜艳的太阳之后清静而又美丽的月亮、星空,我们需要叹息吗,我想绝对不要,大海的颜色也是天空的色彩,像雾像雨又不是梦……

  是的。我们真的不需要叹息。你说过,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我们需要真诚的感恩;如果真的没有上帝,我们用真心创造一个上帝,虔诚地默默感恩!我们有缘相识已经是个奇迹,而我们相知又是什么样的奇迹?你的开心、我的开心谁人能比?!

  这个夏季有太多的空白和等待。每天,当灼热发白的太阳升起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钝感的痛。这个夏天也有太多的情让我温馨、回味。就这么临窗而坐,我知道此刻窗外有风经过,我想去你说的青山绿水间,端坐在叶影铺成的隙地,用手指轻轻地触摸阳光。

  哪些事物、人、感受能改变你,你能否变得通透、平和?并且放弃多余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