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绥采取五大措施推进“文化扶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扶绥讯 今年以来,扶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扶绥”建设,采取五大措施,全力做好建设“文化扶绥”各项工作。

  今年8月,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文化广西”的重大决策,号召全区各地加快“文化广西”建设步伐,给扶绥县文化事业发展带来了绝好机遇。该县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建设“文化扶绥”步伐。一是规划建设“科教文化园”

。该县依托靠近南宁和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抓住驻邕高校向外发展的有利时机,在县城城南新区规划建设“科教文化园”,加强与驻邕高校的联系,计划引进5—10所高等院校,带动全县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目前,广西艺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等10多所高校已一次或多次到该县考察洽谈,“科教文化园”的第一个项目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已建成招生,今年新招学生1200多人。二是设立“育才基金”。县委、县政府每年从财政拨款50万元设立“育才基金”,今年奖励优秀教师103名、高考拔尖生和特困学生100名,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三是设立“陆地文艺奖”。奖励创作成绩突出的扶绥籍作家和文艺爱好者,这是广西第一个县级文艺创作奖励基金。四是积极开展多种文艺交流活动。该县加强与县外的文化艺术交流,多次邀请有关专家到该县进行文艺讲座。五是扶绥中学创建全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已经通过崇左市检查组验收。自治区教育厅将于今年年底对扶绥中学进行验收。

  (钟永芳)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