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饥饿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6 贵州都市报

  我和保姆一人手持晾衣竿,一人手握铁锅铲,叮叮当当你拼过来我杀过去,看得儿子目不转睛,嘴巴张得老大,老妈抓住机会,赶紧喂饭。

  吃饭对9个半月的儿子来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瓶子喝的,那是花大价钱买来的奶粉,另一种是用勺子喂的,其内容丰富,包括蔬菜水果肉蛋禽不下几十种。

  要把这些东西分门别类荤素搭配干稀结合恰到好处地装进儿子的胃里,我们家可是费尽心思。为了能做出儿子喜爱的食物,上至外婆,下至保姆,各自发挥主观能动性,四处打听收集食谱,我甚至给远在日本的同学发去邮件,询问日本的婴儿都爱吃些什么。这样一来,基本上每一种原材料我们都能做出好几个花样。

  可是我那可爱的儿子根本不买账,我家每天都会上演两个场景。

  晚上8点吃奶睡觉。一般需要两个人伺候,儿子他爸一手把他抱在怀里,另一只手拿着奶瓶做好准备,另一个人高举手机在儿子眼前晃动,手机里会播放一首叫不出名字的曲子,一切准备就绪,奶瓶必须迅速在儿子专注于手机的时候送进嘴里,一分钟后,曲子停了,儿子立刻把头一歪,身子一挺,保姆立即再按下播放键,接着摇晃手机,奶瓶接着再送进嘴里,如此反复,一瓶奶吃掉大半,剩下的须得等他半梦半醒的时候才能干掉。

  中午吃稀饭,或者面条或者别的什么。儿子吃这一顿饭,我和保姆得当至少半小时的疯子。用老妈的说法是叫表演节目。先把儿子放进他的小车子里坐好,老妈做出要抢儿子的饭的姿态,天真的儿子吃上几口,就感觉到上当受骗,不再和外婆去抢,这个时候,我和保姆一人手持晾衣竿,一人手握铁锅铲,叮叮当当你拼过来我杀过去,看得儿子目不转睛,嘴巴张得老大,老妈抓住机会,赶紧喂饭。

  转机的到来是在半个月前。儿子因为吃得油腻了一点开始拉肚子,医生说只能吃素。平时被我们求着吃这吃那的儿子突然失去了众星捧月的感觉,每天的素稀饭素面条令他无限怀念过去好饭好菜的日子。禁荤三天,儿子像变了个人似的,给什么吃什么,而且边吃还边讨好地对你笑,生怕你不给他吃。

  老妈于是作了总结,“看来这丫是苦吃少了”。而我也得了一个准妈咪经验,“要得小儿吃饭香,先饿三天别心软”。

  不过,饥饿疗法虽灵验,但具体实施起来需要一颗心————一颗狠心。因为,在儿子忍饥挨饿的日子里,我的心都快碎了。

  本报记者

  邬建玲

  01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