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上的“幽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6 贵州都市报

  李师傅看到,他的车后轮旁边躺着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往轮子下塞千斤顶,旁边还有一名男子拿着手电筒。另外还有三四名男子手里拿着钢钎、扳手和套筒窃窃私语,看样子正打算卸轮胎。

  对于跑了十多年长途运输的老驾驶员而言,谁没有一些惊险的经历。驾驶员谈论的最多的,最关心的,莫过于游荡于公路上的“幽灵”。

  刘师傅30多岁了,一直都在跑运输。今年5月份,他通过一个朋友接了一单生意:从贵阳运一车化肥去黔西。早上9点,他在贵阳装好化肥,便开着车出发了。由于是第一次跑这条路,一路上他开得有些慢。11点半左右,他来到了鸭池河。过了鸭池河不远,前面是一个大坡。他只得把车挂上了低速挡,车开始慢慢地爬坡。这时,他发现马路边有一些村民,手里拿着镰刀和铁耙子,正盯着他的车。他没多想,继续开车。突然,他从车窗外的反光镜里看到,有两名男子骑着摩托,正在慢慢靠近他的车。摩托车后座上的一名男子拉着他的货车车身,一下就爬到了货车车厢上。他觉得不对劲,立即把车停在了路边。

  下了车,他看见摩托车停在了他的货车后面10多米处,那名爬在他车厢的男子迅速从车上跳下来,已经有一包化肥被扔到了马路上。随后,两名男子就站在离那口袋化肥大约6、7米远的地方看着他。刘师傅扛起化肥,将它扔回到车上,跳上驾驶室立马发动车。车刚一启动,后面的两名男子便又骑上摩托车,紧跟着他,打算再趁机下手。看两名男子快要接近了车了,刘师傅只得又把车停了下来,走出驾驶室。两名男子见状急忙调头往回开了10来米,又停在路上,看着他。就这样,走走停停,差不多花了半个多小时,车子终于爬到了坡顶。开着车顺坡而下时,刘师傅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李师傅遇到的那几个家伙,可要比刘师傅遇到的厉害得多。今年8月,李师傅从广西运一车水果准备去湖南。连续十几个小时驾车,他和另一名驾驶员都累得够呛。车子驶上贵新高速,已经是凌晨2点了。两人看见前面路边有紧急停车带,便把车停下,亮起应急灯,打算睡一会儿再上路。

  迷迷糊糊中,刘师傅觉得车子后面好像有人在说话。他急忙推醒同伴,两人一起从驾驶室右边车门走下车来。这时,李师傅看到,他的车后轮旁边躺着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往轮子旁边塞千斤顶,旁边还有一名男子拿着手电筒。另外还有三四名男子手里拿着钢钎、扳手和套筒等物,正在窃窃私语,看样子正打算卸轮胎。在手电筒的余光下,李师傅看见几人的身后,好像停着一辆白色的面包车。

  “你们在搞什么?”李师傅大吼了一声。几名男子停止了说话,车底下的那名男子爬了出来,从一名同伴手里接过了一根像大号扳手一样的东西,站在了车子旁,瞪着他俩。双方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对峙着,大约过了2—3分钟。突然,一条黑影出现,拉着几名男子上了后面的面包车。李师傅和同伴查看了一下车轮,发现固定轮子的螺帽还没有拧松。两人急忙爬上驾驶室,发动车子就往前跑。

  跑出了100公里后,天慢慢亮了。同伴想找手机看看时间。这时,李师傅和同伴才发现,不光两人的手机不见了,他们那个装有几千元运输费的腰包也不见了。想到刚才他俩和那几个蟊贼对峙时,突然从汽车左侧冒出的那个黑影,两人顿时恍然大悟。

  作者: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