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会过日子的老Q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6 贵州都市报

  老Q见人就把手臂一伸,金灿灿的手表,上面的英文赫然是著名的“劳力士”!“20块,呵呵!有10多块的,我没要,哼,那些是小作坊仿的,我这块是香港货,值!”

  老Q是个北方人,没有北方人的个头,却有北方人的肚子,白白胖胖的,走起路来两脚成外八字,慢吞吞不紧不慢地踱,很符合小说里对中年人的描述。第一次见老Q,他正准备出差,有老有小的他喜欢出差,这大概是他独立行事的机会之一。出差前,他和同事大多

要到超市里采购一番,出了超市,老Q直奔门口卖卤牛肉的摊子,要了半斤牛肉,说是火车上无聊的时候“嚼嚼”,等摊主正准备切的时候,他发话了,“你这牛肉都不新鲜,这样吧,我不要你切,也不要你的作料,你给我补块牛肉吧,要不一段肠子也行。”就这样,两人磨了半天,总算多得了一段肠子。

  坐了几天的火车,老Q和同事总算到了目的地,进了宾馆,大家分头行事不说。到了晚上快十一点,有人敲老Q隔壁女同事的门,开门一看,原来是和老Q同住的小罗,他二话没说,非要大家来打牌,女同事们不高兴了,深更半夜的,谁愿意啊。可是小罗像下了决心,赖着不走,女同事们见一向腼腆的小罗那么反常,禁不住细细盘问,原来出去了一天的老Q买回来“电流震动按摩减肥器”,一回来就拿出这个法宝,露出圆圆的肚皮,将减肥器按在上面。开始小罗还觉得挺有意思,可过了十多分钟,看着老Q白花花的肚皮随“波”荡漾,小罗越来越不是滋味,只好一走了之。

  回程的那天,大家都准备好东西,独独不见了老Q,正准备打他的电话,他却喜滋滋地回来了,一见大家就说,“我买到了好东西,看看看!”大家仔细一看,是一块黑糊糊、沉甸甸的东西。老Q得意地解释了,“这是节电器,往那电表上一贴!嘿!电照用,电表不走。”大家明白了,原来就是一块大磁铁啊!没等大家发问,老Q一拍脑门,“你看我!电费省了,水费也该省省!”说着转身出了门,拦都拦不住。

  老Q最爱去的地方是天津,那里有条街,卖着各色重外表不重内容的冒牌货。老Q一到了宾馆,丢下行李,拉了新来的小助手就直奔那里去了。回来的时候,老Q见人就把手臂一伸,衣袖一扯,趾高气扬地亮出一块晃得人眼睛发花的金灿灿手表,上面的英文赫然是著名的“劳力士”!“20块,呵呵!有10多块的,我没要,哼,那些是小作坊仿的,我这块是香港货,值!”不但老Q自己买了,他哗啦拉开皮包的拉链,五六块一模一样的“劳力士”躺在里面,他说他送亲戚朋友的。这些“金表”可让同事们担心了一回,过安检的时候,大家像做贼似的,生怕被民警叔叔认为是走私同党。

  可是,同事们余惊未消,老Q又申请去天津了,他说,亲戚们很喜欢那些手表,那几块根本不够分,连自己的都被要了去,他决定再去一次,多带点。

  本报记者

  龚媛媛

  03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