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败结束,苦难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败结束,苦难结束?(图)

  麦蒂归来,让姚明(11号)也轻松了很多,并拿到了“两双”。CFP供图

  新闻点眼:从麦克格雷迪第一次投篮就命中开始,火箭全队都感到非常舒服。苦难的日子结束了,那个“让老天都感动得哭了”的神奇麦蒂回来了。麦克格雷迪复出的第一件

事,就是为火箭的连败画上一个句号。100比85,火箭战胜了鹰,终止了7连败。火箭本赛季首次得分达到100分,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取得了他在火箭的第100场胜利。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张健强

  “救世主”回来了

  麦克格雷迪回到场上之后,火箭就像重新找回生命一样。这是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幸好是以胜利作为结尾。NBA开赛的第一个月,火箭4胜11负,在麦克格雷迪缺席的8场比赛里,火箭8场全负。

  “我的背部有一点疼,但大部分时间我都感觉良好,身体反应还算不错。”麦克格雷迪说,“我想你们能够看到我穿上比赛服的样子,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快乐的小孩子。我讨厌输球,所以我回到赛场和队友们一起比赛,然后去赢球。我希望能够改写我们颓废的面貌。”

  在麦克格雷迪缺席的日子,火箭球迷开玩笑说:“连老天都难过得哭了。”复出的麦克格雷迪表现并不算完美,他全场得了25分,不过下半场只得到8分。他尽管送出了5次助攻,但也有8次失误。

  但只要他在场上,火箭全队都会表现得非常镇定。姚明也拿下了25分和12个篮板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拿这么高工资的原因。”麦克格雷迪说:“我们对于球队来说,就像是公共汽车司机,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这辆车保持笔直路线前进。”

  “如果球队失去了像我这样的球员,就相当于每场比赛少了25分,”麦克格雷迪坦言,“在这种情况下,对手的所有注意力便可以全集中在我们的大个子身上,他们可以两人一前一后包夹姚明,甚至让他脱离于比赛之外。而我们恰恰缺乏能够制造得分机会的球员,我需要承担这个责任。”

  麦克格雷迪回来了,但战胜鹰这样的“鱼腩部队”实在微不足道,苦难的日子或许还没有过去。

  下一轮考验在即

  “麦克格雷迪的身体状况对队伍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但如果参加比赛会对他造成身体伤害的话,他还是不要上场好了。”姚明并不想为了一时的成绩而加重队友身体与精神上的负担:“毕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以前教练总是说,就算没有麦蒂,火箭也有足够的赢球资本,但现在可能不敢打保票了。”

  打“鱼腩部队”竟然成了火箭结束连败的“救命稻草”,这真是一种讽刺。姚明淡淡一笑,无奈中透着点决心,轻声说:“我们也确实需要一场胜利。”

  姚明在赛前说自己现在的感觉就是已经到了明年春天,“我不能再像去年一样,等到第二年春天才进入状态了。我们现在就得开始为季后赛的名额争夺了。”

  火箭下两场的对手是在主场打灰熊和凯尔特人,或许能够赢得喘息之机。这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接下来又是一个连续6个客场的考验。火箭要连续在客场打国王、开拓者、勇士、超音速、快艇和湖人。这些球队,除了快艇之外,其余的5支球队这个赛季的状态都很一般,如能通过这连续6个客场的考验,火箭才算重新回到了正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