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怎么突然变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我正在洗澡,忽然水管里流出的水变黄了,还混有泥沙,并有一股铁锈的味道。”昨晚,家住三市路一带的张先生致电本报问记者,他家的自来水是不是被污染了?同一时期,数百个电话打爆了市自来水公司的清泉热线。记者采访后获悉,原来这是昨晚海曙区供水线路维修引起的。

  昨晚8点左右,家住三市路某小区的张先生正在洗澡,忽然听到自来水管道里发出几声低音,随后流出的水开始变黄,甚至出现了泥沙,并伴有铁锈的味道。联想起前几天哈尔滨水质被污染的情况,张先生一时很紧张,赶紧擦干身体走出浴室,在多次拨打清泉热线一直是忙音后,他拨通了本报热线。

  在同一时间,本报也接到了苗圃路、龙湾新村、安泰小区、南站附近等地不少居民打来的电话,询问自来水为何突然变质了。记者与清泉热线联系时,发现该热线一直是忙音不断。晚上10点多,当记者终于拨通清泉热线时,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了数百个问询电话。海曙区的自来水质突然出现变化,是由于自来水线路维修引起的,与水污染无关。

  据介绍,由于为海曙区自来水水泵供电的电路1号线需维修,改由2号线供电,这中间的供电线路切换需停电半小时。这半小时内由于水泵没电,自来水管道里水量、水压不足,沉淀物就泛了起来,混杂了水质。当水泵再次接通电源时,水压上升了,管道增加的水和原来泛起的沉淀物搅在了一起,使居民家里的水质一时起了变化。清泉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维修确实影响到了海曙区大部分地段的居民用水,但这种情况并不常见,有关方面此前已通过相关媒体发过通告。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最好关闭水龙头半小时左右,等管道里的沉淀物再次沉淀下去了,水压均匀了之后再放水,就会发现自来水清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