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浸白蚁咬 豪宅变烂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浸白蚁咬豪宅变烂屋(图)

  豪宅墙裙木板已破烂不堪。

  

水浸白蚁咬豪宅变烂屋(图)

  豪宅地板因长期水浸而满地污秽。

  

水浸白蚁咬豪宅变烂屋(图)

  李先生的160万元豪宅已被白蚁严重侵害。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李钢)“我花了160万港元买了一套房子,这在十年前可是豪宅,可是十年之内我们一家人连一天都没有住过,现在已经破烂不堪,水浸加上白蚁等让我损失惨重,而原因竟然是房子的排水管设计不合规范、常年漏水所致。”昨天,李先生对记者称,他所购买的人民路越×广场四楼的房子因为长年遭水浸等原因,导致豪华装修被毁。日前,李先生已将发展商告上了法院,要求发展商退款。

  新房子墙身渗漏

  “在1995年,当时越×广场刚刚建造起来,一家人在看了之后都觉得不错,就决定购买。”李先生当时购买了越×广场四楼的c、d两个单元,他将两套房子打通,准备一家人居住。两套单元的面积加在一起共180平方米。

  之后,到1997年7月中旬,李先生又对房子进行了豪华装修,并购买了大量高档的家具和电器。可是就在准备入伙的时候,李先生却发现出了问题,“我们当时发现厨房和厕所的墙身渗漏、暗装水管渗水,并发现一旦下大雨或者遇到清洗天台水池时,大厅就会涌出水流,有一次客厅的积水竟然高出地面十多公分,积水通过外走廊流入了电梯井。”

  李先生为此多次通知了管理处进行维修,但是管理处则认为问题属于楼宇本身质量问题,不属于管理责任,未派人上门进行维修,造成了渗漏严重,导致了墙身、墙裙及天花板发霉,滋生白蚁,使房屋无法居住。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套十年前的豪宅“参观”。一推开房门,一股霉臭味迎面而来,里面的家具和墙板都已腐烂。而在卫生间内,不少地方都被白蚁蛀成了空洞。李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在2002年11月下旬,就在这里竟然溢出了大量的粪便,流满了整个房子。

  “让人感到气愤的是,当时的开发商和管理处竟然不进行维修,而是用沙包堆成了堤坝状,堵在了我的门口,防止粪水流到外面,从而造成了粪水又回流到了房间内,20多天都没有消退。”李先生气愤地将当时的照片展示给记者看,这些照片还经过了公证处的公证,李先生准备用作讨还公道的证据之用。

  粪便的横流,还造成了房间内产生了大量的有毒气体,当时经过了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评估,认为房间内的二氧化硫含量超标。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套豪宅有如此多问题?李先生专门请了排水专业的设计师到现场查找原因,并对照了建设部的有关设计规范,“我们发现开发商所安装的给水管、排水管、排粪管,均不符合国家的设计规定,造成了‘给水管长期泄漏,排水、排粪系统在转换层形成正压喷溅’”。

  豪宅已成为损坏房

  在此之后,李先生又找到了广州市房屋鉴定所对房屋作鉴定,并在2003年11月13日作出了鉴定结论:管道连接不符合设计规范,“已经严重影响了房屋的正常使用”。豪宅已经属于一般损坏房,需要进行维修。

  得知豪宅漏水的真正原因之后,为了讨个说法,李先生再次将发展商———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购房合同,并归还其所支付的房款,并赔偿多年以来的所有损失,目前此案正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并申请由法院指定权威机构再次对豪宅进行鉴定。

  邻居反映豪宅曾遭水浸

  虽然十年来豪宅一天都没有住过,但是管理费却一分钱都不能少交。由于李先生拖欠管理费,管理处还将李先生告上了法庭,法院认定李先生败诉,使得李先生交纳了数万元的管理费以及滞纳金。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李先生邻居也向记者反映他们的豪宅也出现了严重漏水的问题,冯阿婆告诉记者,甚至有一次漏水将客厅都给淹了,而通知管理处时,却始终没有人上门修理。

  管理处钟主任表示,只要用户反映有漏水的情况,他们都会马上派人上门修理,而对于李先生的遭遇,他则表示自己到越×广场工作不久,以前的事情不清楚,而李先生应该同开发商进行交涉,而不应向管理处追究责任。

  记者了解了李先生的遭遇之后,一直希望能够找到开发商———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个说法,可是却发现,找不到这间公司。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对方地址,记者来到了海珠北路的越×大厦,却得知该公司在多年前已搬走,并且不知去向。

  记者又找到了越×公司的代理律师,可是律师却出言谨慎,表示不能对此事发表意见,当记者表示只是想找到开发商要个说法时,她又表示开发商的地址应该找李先生去要。但是李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一直以来都只知道对方是在海珠北路办公,不过他也表示,在法庭上只见到了对方的代理律师,没有见到公司的代表。

  而记者拨打该公司注册的电话号码,电话中也传来“因为客户原因,该号码暂停使用”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