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治庸计划要法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4 南方都市报

  人大代表:治庸计划要法制化

  市人大举行座谈会,有代表认为街道办不应撤而应立法明确职责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要法制化。在昨日深圳市人大针对“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的座谈会上,有代表提出:现在不是应不应该撤销的问题,

深圳可以考虑立法,重新划分街道办与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

  深圳市人大昨日举行的这一座谈会,主要是针对此前深圳出台的“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作为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献言献策。

  “深圳要将‘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法制化,操作规划更细化。”深圳市人大代表、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调研员李晴这一提法被众多代表认同。

  市人大代表彭锦程表示,现在企业存在一种“胡子管理法”,什么事都管,“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的责任也应该更清晰。他同时表示,“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也不该只是一阵风。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汤锦森认为,“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有很强的针对性,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一剂“良药”,今后应该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使其做到法制化、标准化、具体化、清晰化、公开化和责权利统一化,真正落实“买单制”,谁审批谁负责。

  对于此前热论的“街道办事处要不要撤”,李晴说,这一议论已在深圳各街道办搞得人心惶惶,但她认为,即使真要撤销,也会消化在各个社区。据其介绍,从目前来看,深圳除了食品卫生部门,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基本上全部进驻到了各个街道办。“在现在很多工作职责都下放到街道办时,政府各个职能局该做什么,街道办又该做什么,现在有些职责不清。”李晴建议,深圳市人大可以制定新的法律,规范街道办的具体职责,重新划分街道办与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做到职责明确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