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深就读频犯错 港籍男生被劝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来深就读频犯错港籍男生被劝退

  校方怀疑其有暴力倾向,建议先去看心理医生

  本报讯(记者丰雷)香港籍男生小廖(化名)转入深圳一家港资民办学校不到两个月,便因屡屡违规犯错被校方劝退。校方表示,怀疑小廖有暴力倾向,建议其去看心理医生。

  小廖父亲的朋友何小姐告诉记者,小廖今年15岁,香港人,其母亲已过世,父亲在香港工作忙,奶奶年龄大无力照顾,所以,今年9月,小廖被送到深圳读书。平时,小廖有些孤僻。何小姐将小廖送到港资民办学校菁华中英文学校上初二,之后,老师曾向何小姐反映过小廖经常违反校规。9月底,小廖因辱骂老师被学校停课一周,之后小廖写了保证书答应改正错误,10月上旬正式复课。

  据何小姐介绍,10月24日,校方突然通知她说小廖被劝退了,原因是10月22日上电脑课时,小廖将键盘折断了。何小姐说,小廖没犯大错误,校方应该教育感化,不应不让孩子读书,学校的做法伤害了孩子。

  该学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廖不是深圳义务教育对象,学校是普通话教学,而小廖听说普通话都成问题,小廖目前的状态不适合读书。一个月内,小廖犯了很多错误,这次竟然折断键盘,用椅子砸同学。该负责人称,由于小廖曾看见母亲出意外,心理受过刺激,怀疑其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必须接受心理治疗,康复后,学校才会考虑接收他继续读书。

  (报料人:何小姐报料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