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区养鸡惹人烦 社区严查一只不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5 南方都市报

  禽流感肆虐全球

  本报讯(记者丰雷)全社会都在积极应对禽流感疫情,可总有人在居民区里养鸡。昨日,不少市民反映住处有邻居养鸡,而且去劝说时反被骂“在自己家养关你什么事”。对此,相关社区均表示,任何理由都不准在生活区养家禽,被查出的一只不留。

  家住南山区西丽茶光村86栋的居民反映,本楼有住户在家养鸡,之前就一直被这几只鸡困扰。每当走进楼道,浓烈的臭味就扑鼻而入,每天早晨4时多,鸡就开始打鸣,闹得居民睡眠不足,去找过鸡的主人,但主人却说,在老家时就养鸡,习惯了,在自己家养鸡别人管不着。家住同乐村66栋的居民也反映有人在该栋楼外的巷道里养鸡,鸡毛乱飞,行人不得不掩鼻而过。自从国内部分省区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小区居民更添了几分担心。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社区管理人员,据其介绍,接到居民的投诉后将正式通知养鸡业主,要求其尽快处理掉这些鸡。如果当事人不处理,社区将采取强制措施,被查出的一只不留。

  ■相关新闻

  百只鸡鸭藏长途大巴

  无检疫证明全被填埋

  本报讯(记者丰雷)由湖南开来的长途大巴车厢内传出鸡叫声,沙井客运站细心的管理员立即要求开箱检查,发现藏了近百只没有检疫证明的鸡鸭。

  前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由湖南驶往深圳方向的大巴在沙井中心客运站停车时,细心的车站管理人员听到大巴的行李箱内不时传出鸡鸭的叫声,便要求乘务人员打开行李箱,结果发现里面藏了近100只鸡鸭,而携带鸡、鸭的人员却无法出示有效检疫证明。

  沙井动植物防疫检疫站接到举报后,立即派检验人员到现场检查,确认是一批没有任何卫生检疫证明和运输证明的家禽。这批鸡、鸭当即被查扣并作填埋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