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半价公交车票学生尽量用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6 南方都市报

  市交通局领导班子与市民对话,有关人士建议

  买半价公交车票学生尽量用IC卡

  ■民情互动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唐肇斌许觉辉宇灿)“我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学生享受不了半价票?”昨日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率各职能单位负责人集体接访市民,对于该问题,巴士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使用假学生证的人较多,建议中小学生尽量使用IC卡。

  “中小学生购票时用IC卡可以享受半票,为什么用钱买就不能享受半票呢?”市民董先生表示,他曾就此问题向有关部门了解,中小学生坐公交车按规定,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但他经常看到公交车上的售票员不给学生半票,他想了解一下,政府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具体又是怎么操作的?

  市交通局运输处负责人表示,政府是有这方面的规定的,中小学生坐公交车半价优惠。如果是无人售票公交车,学生用IC卡乘车肯定是半价。问题就出在有人售票公交车上,确实有部分售票员以学生没穿校服、没带学生证或身高超过规定为由不给学生半票。

  对此,交通局局长刘志娇表示,将仔细研究有人售票公交车学生乘车半价优惠政策,并把这个情况上报给市政府,督促企业严格按规定执行。

  记者从巴士集团了解到,由于现在使用假学生证、假残疾证的人较多,短时间难辨别真假,给公交公司带来了不少损失。“如果假证使用次数每年占到1%的比例,公交公司一年就要损失1000多万元。”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建议中小学生尽量使用IC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