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环保模范城并未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深圳环保模范城并未复查

  申请推迟复查,时间暂定为明年,目前最大难度仍是水污染治理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环保局获悉,由于申请推迟复查时间,国家环保总局明年才对深圳这座“环保模范城市”进行复查。目前深圳市正积极进行迎接复查的

准备工作,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坦言,面临复查,目前最大的难度仍在于水污染的治理问题。

  新华社前日发布消息,称深圳等10个城市在2004年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第二批复查中未能通过。深圳市有关领导昨日亲自过问此事,深圳市环保局昨日下午紧急召集记者,就此事作出说明,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在去年第二次复查前已向国家环保总局申请推迟复查,所以并未参加2004年的复查,国家环保总局暂定在明年对深圳进行复查。该局办公室主任林翰章表示,深圳方面昨日下午已与国家环保总局沟通,认为相关消息来源表述不够准确,给人造成误解。

  据介绍,深圳在1997年通过国家环保总局验收,成为首批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按照要求,深圳曾在1999年接受了国家环保总局的第一次复查,当时顺利通过。2004年,国家环保总局要进行第二次复查,“当时深圳感觉到工作未完全到位,需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水污染问题,当年见效难度非常大”,林翰章说,深圳市政府当年向国家环保总局提出申请,希望将复查时间推后,得到批准。

  林翰章说,国家环保总局目前暂定在明年对深圳进行第二次复查。

  林翰章坦言,面对明年的复查,深圳目前最大的难度仍在于水污染的治理问题,另外,大气污染也是市民反映强烈、非常关心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