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起专项整治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古红盾

  宁波晚报讯昨起,海曙工商、卫生等有关部门在辖区开展了特别针对保健食品的专项行动。据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

  昨天上午,海曙工商、卫生等部门兵分三路分别对鼓楼工商辖区片、灵桥工商辖区

片以及西郊工商辖区片的保健品商店开展检查。在鼓楼工商辖区片,一个上午下来,共检查了9家有售保健品的经营商店。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者都遵纪守法,第二医院周边的保健品商店经营状况比以往有所好转。然而,个别性保健品商店仍存在违法经营现象。孝闻街上的一家性保健品专卖店内各种性功能产品的宣传语不但大肆夸大宣传,而且用词低俗。

  在昨天的检查行动中,望京路上一家保健品商店销售的一种洋参胶囊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这种洋参胶囊乍看起来极像“万基洋参”,然而仔细一看,这批洋参胶囊包装上面尽管称生产企业为“万基洋参保健品有限公司”,其产地却在武进(经执法人员与万基公司方面有关人员联系,在武进并无万基公司的企业),所标注的商标也非“万基”,而是其他品牌。

  检查发现,除了一家药店、一家境外品牌专卖店和一家性保健品店外,其他6家商店均表示其产品大部分从江东某综合市场进货。有关部门将加强对综合批发市场各类保健产品进货源头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