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隆坡成“落龙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陈伟胜

  众所周知,在中国足球痛苦的失败史中,中国足球屡屡在吉隆坡“折戟”,吉隆坡也因而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伤心地”,因此被称为“落凤坡”。

  经过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星斗转移,无论是亚洲足坛还是中国足坛,都早已是换

了“人间”。这次谢亚龙首次以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身份,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的“江湖大会”,加上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这次可谓是“双龙出海”,志在必得。

  亚足联主席哈曼为了体现本次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的代表性和权威性,事前故意“利诱”谢亚龙与会,其中最大的玄机就是故意在邀请函中,有“邀请您出席颁奖仪式”的字句,让谢亚龙产生将上台领奖的错觉,因此他欣然前往,希望以此作为自己上台后的一大“政绩”。

  谁知曾经在体育界、田径界“翻云覆雨”的“谢掌门”这次居然“失陷”于哈曼的“骗局”:谢亚龙在兴高采烈地来赴这场亚足联隆重的“豪华宴会”时,才发现主宴席根本就没有中国足协的位置。哈曼为了彻底打压中国足球,居然狠心地连一个安慰奖也不颁发给中国足协,狠狠地“教训”了在亚洲足坛属于“初出茅庐”的“初哥”谢亚龙。这也是中国足协自亚足联1994年举办年度颁奖大会以来,继2002年一无所有之后,再次“十大皆空”。相比2002年而言,谢亚龙最大的失败和尴尬在于这次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首次出席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2001年中国足协囊括3项年度大奖时,亚足联没有举行年度颁奖大会,只是在中国上海举行了一次简单的新闻发布会),却遭遇如此丢脸的“待遇”。如果加上张吉龙在竞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上的出师不利,吉隆坡这个中国足球昔日的“落凤坡”在新时期又成为了中国足球在足球外交上的“落龙坡”了。

  与两位前任王俊生和阎世铎相比,谢亚龙既缺乏王俊生的足球智慧,也没有阎世铎的政治智慧,因此才有这次“吉隆坡之耻”。当年王俊生看透了亚足联的伎俩,一直拒绝出席亚足联这种“江湖大会”;阎世铎则是一位“政治天才”,如果没有十分的把握,他绝对不愿成为亚洲足坛政治斗争的“猎物”或“看客”。可惜对亚洲足坛一无所知的“谢掌门”,一出“江湖”就撞入了哈曼设下的“罗网陷阱”,向哈曼缴交了昂贵的“学费”。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从阎世铎时代就被破坏殆尽的中国足协外交战线,要让根本不知足球外交的重要性和深浅的谢亚龙来承受“报复”,的确有点残酷,但作为一位足协“掌门人”,必须知道这才是“足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