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安全套会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性传播正成为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而专家明确指出,只要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避免相当大程度的风险。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男性不是一味拒绝安全套,就是使用方法有问题,导致安全套并不安全。

  下面那些使用使用安全套的误区,你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相关问题。

  一、戴套不小心

  戴套时,指甲或戒指无意中乱划着避孕套,可导致超薄性避孕套失败。

  二、性器官润滑度不够

  女性阴道润滑度差也容易造成避孕套破裂,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性生活时分泌液明显减少。

  三、使用不当的润滑剂

  若在避孕套表面涂上矿物油和植物油如凡士林、普通润肤液等,将在5分钟内减弱乳胶避孕套的强度。

  四、动作幅度过大

  动作幅度过大可引起避孕套破裂。

  五、贮藏不当

  避孕套暴露于强光、高热、潮湿和臭氧环境会丧失其强度。若暴露于强光下10小时,避孕套的破裂率可达20%,贮藏于热带气候42个月,避孕套的破裂率为49%。

  因此,要想避孕套成为真正的“保险套”,就要正确使用。

  1、每次必须使用新的避孕套,使用前记得核对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2、小心地打开包装,不要撕破避孕套,不要让指甲等尖锐物接触安全套,不要使用已损伤的避孕套。

  3、在往阴茎上戴之前,不要事先展开它。过去所讲的用前先吹口气检查,如今已不再适用。

  4、在阴茎勃起后,插入阴道之前就应将避孕套戴在阴茎上。

  5、如果未行包皮环切术,将包皮向后翻起,捏住阴茎套前端的小泡,将它戴到阴茎末端。(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