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传播成最快原因,江苏因艾滋病死亡1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冯家清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编者按: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目前在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中,性传播比率正在快速上升,成为几种传播方式中上升最快的。比起以往因为吸毒、使用血制品而导致的艾滋病传播,性传播增多,强迫人们必须关注起“安全性行为”这个问题。

  昨天,省疾病控制中心正式公布,1—9月全省共检测各类人群122万人次,总量超过往年近一倍,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55例,其中诊断为艾滋病病人67例。截至2005年9月30日,全省历年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3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213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死亡129人。

  其中,已经明确性病门诊就诊者、暗娼、嫖客、吸毒者和男同性恋者等作为检测的高危人群。监测对象分为以下几种人群,高危人群,包括性病门诊就诊者、色情服务人员、嫖客、吸毒者和男同性恋者等;重点人群,包括长途卡车司机、有偿供血(浆)者、归国劳务人员和娱乐服务业从业人员;一般人群,包括孕妇、无偿献血者等。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血液传播一直是艾滋病传播中的大头,但近年来调查发现,性传播正以快速增长的姿态,在艾滋病传播中的比例越来越大。在保证洁身自好的前提下,能正确使用安全套这个简单的行为,将保证大量发生过不洁性行为的人免受艾滋病的威胁。(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