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忠谋施振荣王永庆成外商景仰台企领导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张忠谋施振荣王永庆成外商景仰台企领导人(组图)
张忠谋施振荣王永庆成外商景仰台企领导人(组图)
张忠谋施振荣王永庆成外商景仰台企领导人(组图)
  中新网12月1日电谁是外商心目中最景仰的台湾企业领导人?根据《远见》杂志调查,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宏碁计算机创始人施振荣、台朔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拿下前三名;而在众多企业家环伺下,台北市长马英九也挤进第六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发生的高捷弊案、秃鹰案让当局的形象蒙上阴影,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外商认为当局不太清廉或非常不清廉,也有一半的外商对多年来“立院”的朝野对立不满;至于连宋访问大陆,超过70%以上的外商认为可改善两岸关系。

  《远见》杂志调查外商投资意愿时,新增题目发现,“半导体之父”张忠谋名列第一,施振荣、王永庆分居第二、三。有趣的是,属于政治人物的马英九也名列其中,排名甚至打败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等人。马英九自己认为,可能是常到外商团体演讲,让外商产生印象所致。

  在两岸议题上,有超过70%以上的外商认为连宋大陆行可改善两岸关系,和其它问题比起来,这一题每个受访者都踊跃填答,反映最热烈。透露出外商希望在野党能扮演桥梁角色,改变冰冻已久的两岸僵局。

  调查也显示,一半以上的外商认为当局不太清廉或非常不清廉,有外商经理人指出,民进党五年前上台时给人民很大的期望,如今,其所做所为却是不为台湾地区,而只为一党之私,不足可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