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鬣蜥电暖箱上扎堆好过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鬣蜥电暖箱上扎堆好过冬(图)

  

鬣蜥电暖箱上扎堆好过冬(图)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看到电热板、电暖箱、电暖灯、红外线保温灯、热水器、地毯等保温防寒用品已经全部“上场”。

  在猿猴村里,工作人员专门为小松鼠猴设计了几个内有保温灯和保温板的保温箱;鳄鱼池内,四台大型全自动热水锅炉,全天为鳄鱼输送温水。

  在蜥蜴馆里,记者就看到200多条来自南美洲萨尔瓦多的美洲鬣蜥分别爬到8台保温箱上取暖的壮观场面。据管理人员古发良介绍,根据美洲鬣蜥的生活习性,为了确保它们安全过冬,蜥蜴馆里的温度保持在26℃~32℃、湿度在70%以上。

  据介绍,动物厨房的“大厨”们已开始适当在动物食物中添加一些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它们的抵抗力和体质。特别是刚出生和正在长身体的小动物,还要给它们增加食物添加剂,或根据情况增添预防疾病的药物。像给红毛猩猩喝的牛奶还特别加热了才能给它们喝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