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西路今晨一度严重路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中山西路今晨一度严重路堵

  中山西路交通一度拥堵。

  

中山西路今晨一度严重路堵

  公交车与骑车女子相撞的现场。

  龚国荣摄记者戴伟龙通讯员郝海涛钱通华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交通高峰期间,市区中山西路上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在卖鱼路口被公交车撞上当场身亡,一辆半挂货车侧翻在机场路口。这两起事故导致了今晨中山西路交通一度严重受阻。到早上8点,交通秩序基本恢复。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早上6点40分左右。当时,一辆公交车正经过卖鱼路口,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司机赶紧避让,但公交车还是撞倒了骑车女子。目睹事故发生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骑车女子的头被车轮碾过,当场就死亡了,场面十分凄惨。

  就在交警忙着勘察现场时,早上交通高峰到了,民警一边勘察现场,一边疏导过往车辆,交通还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就在这时,第二起事故又在中山西路上发生了。7点15分左右,一辆半挂货车准备左转弯上机场路时,突然侧翻在了马路上。目击者说,幸亏事故发生得早,否则就惨了。因为这里正好靠近菜场,平时早上都有很多人的。货车侧翻后,车上的货物全部倾倒在了路面上。此时早上交通高峰已经来到,没几分钟,事故现场两端的马路上就有大批车辆排起了长队。

  7点30分,记者赶去采访时,车过鼓楼不远处,就感觉到了路堵。经过卖鱼路口时,第一个事故现场已被清理,交警正在忙着疏导车辆。沿着中山西路经过翠柏路口后,前方堵车越来越严重,大量车辆被堵在路上不能动弹。不少乘坐公交车上班的市民都探出头来焦急地张望。

  记者赶到第二个事故现场时,侧翻的半挂货车已经被交警拖开,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搬运倾倒在路上的货物。海曙交警大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大批交警被紧急调集到中山西路。交警在现场和附近几个路口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同时通过“交通之声”向市民发布事故信息,提醒司机绕道避开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尽管车辆排起长队,但路面秩序并没有出现混乱。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已经被堵了半个多小时,上班肯定要迟到了,不过他说交警的反应还是很迅速的。他说,现在社会车辆越来越多,高峰期间出了这样的事故,出现车辆排队也是不可避免的。他指着长长的排列有序的车龙说,看来宁波人的公共意识还是不错的。

  到8点30分左右,中山西路的交通拥堵基本结束,交通逐渐恢复了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