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强华莅汕调研时强调:推进劳保工作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11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谢强华在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的陪同下,来到我市调研劳动保障工作。谢强华强调,劳动保障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完善制度,改革创新,夯实基础,化解热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劳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天上午,在市领导林木声、陈奕威、钟展南的陪同下,谢强华先后考察了市劳动

保障综合大楼工地、潮阳职业技术学校分校、潮阳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澄海区劳动力市场等地方。当了解到潮阳区和澄海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很重,准备整合劳动培训资源,规划建设职业技能综合培训基地、劳动培训综合大楼时,谢强华表示支持,他指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社会稳定意义重大,是造福群众的举措。在潮阳职业技术学校分校,谢强华还来到教室里,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在听取市委书记林木声、副市长钟展南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劳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谢强华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汕头发展目标越来越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群众满意。相信在“十五”时期的基础上,“十一五”时期一定能上一个新台阶,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对我市的劳动保障工作,谢强华指出,汕头劳动保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有了新的发展。表现在落实再就业政策有新的成效,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新的举措,社会保险改革有新的突破,技工学校建设有新的发展,劳动保障“五个一”工程建设有新的进展。

  谢强华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后,就业再就业工作摆在很重要的位置。就进一步搞好劳动保障工作,谢强华强调,要创新完善促进就业政策制度等四项制度,全面实施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等五大工程,解决困难企业参加医疗保险问题等六个热点。劳动保障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希望汕头要在原来的基础更加重视劳动保障工作,参保面要继续扩大,养老金要提高,转移就业力度要加大,工作环境要改善,项目进度要加快,把劳动保障工作搞得更好,创造出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林琳、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