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多渠道提高居民住房水平 青岛近海房价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7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1月30日讯 在11月30日举行的“山东省住宅与房地产十年成就展暨首届住宅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省建设厅吴英副厅长和住宅与房地产业处王晓瑜处长对我省房地产十年成就进行简要“盘点”时指出: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呈现“回落不低迷,价涨无泡沫,总体较景气”的特点。

  据吴英副厅长介绍,“十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77亿元,年均
增长29.72%。虽然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我省房地产开发资金趋紧,投资增速有所回落,但在旺盛的市场需求拉动下,开发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房价问题,她指出,不能否认局部地区确实存在房价偏高的问题,如“青岛近海”和“济南临山”等珍稀地段的房价,但整体来看,我省商品房价格平稳,实现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平稳和商品房价格涨幅基本稳定的目标,总体上呈现出“回落不低迷,价涨无泡沫,总体较景气”的特点。

  而针对社会不同收入家庭、不同购房对象的住房需求,我省已于去年开始实施安康居住工程,采取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等多种渠道,重点解决中低偏下收入和最低收入居民家庭的住房困难,逐步提高城市居民住房水平。“十五”期间我省共投资178亿元,建了1271.4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解决了3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记者 李琥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